每天超6000人观看!柯桥线上家庭教育课火了!

发布时间:2020-07-03 17:25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讲得太好了!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今天,柯桥市民赵羚秀参加柯桥区社区学院新推出的线上家庭教育课后,特地留言说,“任何成功都无法弥补教育孩子的失败!爱是一种能力,一门学问,爱是需要学习的!”

“现在父母对家庭教育越来越重视,上月初社区学院推出第6期‘父范学堂’线下免费培训,200个名额不到5天时间被‘一抢而空’”,社区学院社区教育部主任张宏泰说。

但线下培训毕竟名额有限,为此,社区学院特地推出线上免费家庭教育视频课程,让更多的家长能得到正确的家庭教育指导。

6月20日,社区学院通过“柯桥区市民学习在线”平台,新推出线上家庭教育视频课程,专门引进被誉为“家庭教育实战型专家、新生代孩子王”、中国关工委事业联盟专家成员佘学飞主讲的《做智慧父母经典三十讲》,分“新生代家庭教育模式”、“态度就是最好的方法”、“家庭教育之因时施教”三大版块,每一版块各10讲,从人工智能时代要迎来新的家庭教育模式,到教育孩子说到底不是方法问题,而是态度问题,态度一变、奇迹出现,再到小学、初中、高中各年段的家庭教育重点。通过一个个经典案例,系统阐述怎样做“智慧父母”。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社区学院在开设线下‘父范学堂’培训的同时,推出线上家庭教育课,就是要让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通过培训,教育父母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家长。”社区学院院长周立军说,家庭教育指导,对家长提升家教能力和水平,增进学生心理健康等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2017年9月,柯桥区实验小学开设“父范学堂”后,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希望把“父范学堂”下沉到各校。

于是2018年3月,“父范学堂”输出到柯桥区社区学院,对全区学生家长开放,开展滚动式培训。至今,已开设了5期“好爸爸”培训,参与培训人数已超过2000人。

实验小学也因其家校共育新平台——“父范学堂”,今年上半年被全国妇联、教育部命名为“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据悉,社区学院线上家庭教育视频课程收看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六上午8:00至晚上9:00。

上线10多天来,现注册人数已超过25000人,在线收看人数每天都在6000人次以上,而且注册人数和日收看人数每天都在增加。(越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