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21-9/2020-4105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8-0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1-9/2020-41055

  • 主题分类:

    综合类

  • 发布机构:

    区统计局

  • 成文日期:

    2020-08-0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柯桥区统计局“练兵秣马”确定区级综合试点街道

发布时间:2020-06-08 17:00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访问次数:

为顺利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级综合试点工作,力求通过试点,探索新形势下组织实施普查的好做法、新形式,发现基层在实际调查中可能存到的问题,锻炼普查队伍。柯桥区人普办最终确定具有代表性的华舍街道为区级综合试点街道。接下来人普办将从以下三方面开展试点准备工作。

 加强沟通,有序规范推进。一是加强与绍兴市局沟通,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工作要求,并借鉴市级试点经验。二是加强与试点街道沟通,取得街道与具体承接试点工作的村(社区)的支持配合。三是加强与部门沟通,获取相关行政资料做好数据核查工作。

 落实人员,强化工作基础。针对本次人普首次采集普查对象的身份证号码这一核心变动,以及不同于六人普的全新的数据采集方式,柯桥区一是将严格按照试点要求,选聘一批文化程度高、能熟练使用PAD或智能手机且熟悉本地情况的人员为试点普查员。二是召集各镇街业务骨干和重点村居社区普查员通过分组全程参与试点各阶段工作。三是区人普办提前做好功课,抓实试点业务培训和督导。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一方面区人普办将会同宣传部门制定七人普宣传工作方案,做好宣传的组织和策划工作,深入分析新时代不同群体、不同年龄对媒介渠道的喜好差异,切实提高普查针对性,提升普查效率,力求做到家喻户晓,确保区级综合试点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