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15-5/2020-404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6-05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15-5/2020-40414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区建设局

  • 成文日期:

    2020-06-05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精准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6-05 11:50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建设局

访问次数:

近期,柯桥区建设局紧紧围绕深化“三服务”“平安建设”,强化医院、建筑工地白蚁防治服务,通过三个服务、精准部署、重心下沉、落实长效,进一步巩固白蚁综合防治成效,提高居民白蚁防治意识,减少白蚁危害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精准部署,主动服务。为保证工作有效开展,确保入户防治取得实效。一方面,主动与轻纺城东市场、阳光华庭小区物业等加强对接。要求市场管理处、小区物业提前摸清底数,上门沟通宣传;另一方面,召集与新闻记者、宣传部门进行沟通,通过电视、报纸传统媒体,柯小微等新媒体进行宣传,使白蚁防治工作深入人心。明确施工安全管理细则,规范化防治,做到“三统一”,即统一工作形象、统一服务内容、统一服务标准。截至目前,共为150余户蚁害户完成白蚁上门灭治服务,合计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

重心下沉,靠前服务。指导施工单位在房屋建设施工过程中,及时清除建筑场地遗留的废旧木质材料和其他含有纤维素的废弃物。加强人员调配和工程用车调度,制定方案,主动与施工方加强联系和沟通,了解工地施工单位、开竣工时间以及木模板使用情况等建设概况,并向施工方讲清在房屋基础填埋、铺设水泥地面等各个环节注意事项,及时掌握各建设工地的信息资料,为对木质遗留物清理和白蚁预防赢得工作主动权。今年以来,已检查项目48个,累计88人次,发放新建房屋白蚁预防证明书38份。

落实长效,网格服务。为进一步落实长效化管理,柯桥区建设局将新建房屋白蚁预防证明书作为办理工程竣工验收的一项必备资料,要求企业积极配合实施白蚁预防施工。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三服务助企服务员的作用,将建设局100余名助企服务员一对一紧密联系,和工程项目直接挂钩,帮助企业在项目进展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共完成白蚁预防工程施药项目49只,合计建筑面积216.7万平方米,安装监测控制装置工程1只,合计建筑面积3.65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