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蝉联省职业教育发展考核优秀市县

发布时间:2020-06-04 09:23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度职业教育发展考核结果,我区继续位居全市第一,连续第二年被评定为市县职业教育发展考核优秀单位。这是我区“十三五”期间第四次被评定为省职业教育发展考核优秀市县,累计获得省财政经费奖励超2500万元。

2019年度省职业教育发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总体发展水平、产教融合、经费保障、工作改革创新、中职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学校安全管理和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共计19项考核指标。考核在各市、县(市)自评及市级初评的基础上,经省级复核、线上核查、公示、厅长办公会议审议等环节,最终形成2019年度职业教育发展考核结果。此次,省教育厅确定33个市县为2019年度考核优秀单位。 

2019年,我区职业教育积极实施省中职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学校网点布局和专业结构调整、主体专业建设,有效推进教学诊断和课程改革工作,不断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在职业能力大赛、“三名工程”建设、核心素养培育及学分银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明显,成果丰硕。下阶段,我区将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聚焦均衡提质、促进内涵发展、打造职教品牌,亮响“柯桥职教”金名片。(职成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