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21-9/2020-4105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8-0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1-9/2020-41054

  • 主题分类:

    综合类

  • 发布机构:

    区统计局

  • 成文日期:

    2020-08-0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柯桥区统计局深入开展调研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0-05-26 16:59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访问次数:

为充分发挥统计服务职能,整合各类数据资源和调研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重点掌握疫情影响下传统产业运行情况,柯桥区局由局长孙其康牵头,对区内印染生产企业、纺织品贸易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持续推进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着眼产业链注真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柯桥区印染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了一定冲击,尤其国外疫情蔓延,纺织品出口遇到了防控措施、关税增加等壁垒,外贸订单出现断崖式下跌,印染行业在旺季被按下“暂停键”。为切实了解印染行业产业链总体运行情况,发挥好政府决策的统计“智库”功能,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柯桥区局分类、分档选择印染生产企业和纺织品贸易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从生产端和销售端全面立体了解印染产业链各环节上各主体生产经营情况。

 二、冲着问题去解真难。入企实地调研,要把调研的问题问清楚、问仔细、问明白,更要把企业的真实需求、存在的问题、破题的经验带回来,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需,学企业所长。区局在与企业的座谈中,收集到企业反馈的如电、热、气费用支付过程中存难点,费用支付方式增加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的问题,认真撰写《企业在电、热、气费用支付过程中存三大难点亟待关注》,并被区府办信息刊物《今日政务》录用,传阅至全区各领导和各部门。

   三、带着问题回学真经。疫情当前,印染行业的生存一定存在共性问题,同时企业会根据自身经营方针的不同存在独特问题与独到经验。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明确调研的目的性与针对性,区局调研小组本着“早、照、找”的方针开展调研准备。提“早”谋划思路,结合企业报表数据、进出口情况开展企业前期调查;对同类型企业的不同经营情况进行情况比对“照”镜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数据为基础,结合前期调查、情况对比等“找”问题。根据调研收集信息,撰写《当前印染行业运行情况分析》统计专报,报送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