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25-1/2020-402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5-15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5-1/2020-40219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0-05-15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柯桥:出台刷卡排污系统运行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05-15 14:31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访问次数: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出台了《绍兴市柯桥区刷卡排污自动控制系统运行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了装阀企业刷卡排污规则。这是绍兴市柯桥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的废水排放监管有效举措。

2019年下半年,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在原环保分局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发现,该区装阀企业在刷卡排污系统运行过程中缺乏应急开关阀控制制度,对系统允许排水量设置、超量排放废水指标核减等事项均无明确规定,导致出现超量排放后未及时关阀等问题。

绍兴市柯桥区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排查,出台了柯桥区刷卡排污系统运行管理制度。

《办法》明确了装阀企业应急开关阀、系统允许排水量设置、超量排放废水指标核减等相关流程和操作办法,加强了对运维公司的考核管理,强化了生态环境监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