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师发展中心加大网络培训力度,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0-03-30 17:05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为了更好地落实柯桥区教体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训”的工作要求,更好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师研训的深度融合,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充分发挥研训员的专业引领和支持作用,积极参与方案制定、落实教学资源审核发布,通过对研训员的网络培训,大力推进网络研训,指导全区中小学合理、有效地组织线上线下教学活动,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充分发挥研训团队的专业力量,依托柯桥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融合钉钉互动研讨,积极推进网络研训活动。 3月25日,柯桥区小学数学线上学习暨“网课教学经验分享”网络研训活动的举行,标志着各学段、各学科网络研训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在区资源平台支撑下,利用空中课堂环境,通过钉钉直播,来自湖塘中心小学的杜美华与中国轻纺城小学的石柳老师分别开设了两堂小学数学直播课,全区小学数学老师、各校教技中心主任及所授课年级的小学生们观摩了课堂教学。听课老师们边听课边实时进行点评,并通过有效的技术手段,将钉钉群中的研讨融合至资源平台,场面异常火热。随后,教师们在各自的校教研组内进行教改研讨,实现区校两级研训研讨。下一步,柯桥区各段各学科将陆续进行全区性线上研训活动,进一步探索有效的线上研训策略。

全新的教研模式,使得研讨突破了时空的局限,提升了研讨的效率,创造性地发挥了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师训、教技、科研“四合一”的线上研训优势,不失为解决“工学矛盾”的有利尝试。老师们通过分享研讨,思维碰撞,从中获益匪浅。网上研训活动为助力线上教学,促进疫情下的线上教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