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525374-2/2020-006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行政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0-03-0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72525374-2/2020-00619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区行政服务中心

  • 成文日期:

    2020-03-03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防疫紧抓不懈,服务更细更优——疫情防控一周(2月24-28日)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03 09:31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访问次数:

防疫紧抓不懈,服务更细更优——疫情防控一周(2月24-28日)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运行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急企业、群众所急,在常规审批服务工作平稳推进的同时,方便群众、惠及企业的各色亮点工作层出不穷,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回应企业显速度

2月26日下午,绍兴柯桥马能无纺材料有限公司急着办理建设项目应急报备文件备案。该企业生态信用记录良好,生态环境窗口感受到企业的急切,接到申请后,直接上门现场办理,并简化流程,容缺受理,帮助企业打印申请和承诺,仅凭一枚公章,半小时办妥了备案,解了企业的急切。

祥生地产项目开工需要,急需办理抵押业务。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对接企业,提前收集材料,实行预先审核,待办事条件完备后,立即完成抵押业务办理,确保企业及时拿证,准时开工。不动产登记还坚持“能线下、不窗口”,全力推行“网上办”的不见面受理,同时增开周六窗口服务,全方位满足办事群众企业的办证需求。

应急管理窗口根据服务企业工作要求,进一步简化疫情期间有关审批事项流程,对无仓储经营单位免现场审查,建设项目采取函审等方式,方便企业换证和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二、服务群众无小事

税务窗口为减少办事群众的聚集和人流接触风险,率先落实税务预约办税制度,在不影响纳税人办理税务相关事项的前提下,有效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税。同时,设置专门通道,指导纳税人在厅外办理业务,实现“非必需,不进厅”办理业务。


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税务窗口、气象窗口继续推进上门办、预约办、线上办,并由被动提供服务向主动与群众对接提供服务转变,在确保严格执行审批手续的前提下,向着让办事群众“零次跑”前进。

三、疫情肆虐我逆行

区行政审批局11名同志和人社窗口孙珧凤等同志战“疫”逆行,助企服务,负责企业“三返”人员管控,防疫防护宣传检查,做好上传下达,沟通桥梁,帮助解释和传达当前战疫相关制度政策精神,收集、传递、解决企业存在紧急问题和困难。



一周业务办理概况

本周是窗口开放后第二周,婚姻登记窗口开始对外开放。本周总办件量14460件(2月总办件量34775件),日均办件量近3000件,其中,窗口办件量7576件,网上办件量5262件,掌上办件量26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