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2525374-2/2020-006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行政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0-03-0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72525374-2/2020-00618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区行政服务中心

  • 成文日期:

    2020-03-03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疫情面前 柯桥审批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3 09:26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访问次数:

 

疫情面前 柯桥审批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柯桥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的防控工作部署,柯桥审批早准备、早行动,柯桥审批人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一、组织有力

   1月30日(正月初六)上午,局党工委专门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党工委(扩大)会议,会议明确了我局疫情防控的各项重点,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专项工作组并由局班子领导担任各专项工作组组长。

   

 二、保障及时

虽然春节期间因新冠肺炎疫情各类物资都较为紧缺,但局相关科室还是通过各种渠道够得各类消毒用品及部分消毒液,保证每天能对大厅进行必要的消毒。同时,封闭了大厅的各进出通道,确保大厅营业后从一个门进出。

 


三、摸排全面

对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所有窗口工作人员500余人是否有湖北、武汉、温州的旅行史及相关人员的接触史进行全面摸排,并每日进行跟踪排查,确保摸排全覆盖,一个不落下。截至目前,排查有敏感地区人员接触史、出绍兴范围人员63人,其中居家观察45人,居家隔离18人。


四、细化攻略

    对进“中心”办理的所有事项进行摸排,并按板块将可“网上办”、“移动办”办事攻略编制成册,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截至目前,通过“网上办”办件476件,“移动办”办件107件。


五、红色行动

    疫情发生后,局党工委积极响应,要求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的行动中去,全局党员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行动:

带伤出行的“突击队员”黄爱妙

2月1日,黄爱妙同志不顾前一天在老家摔伤,与其丈夫一同报名参加机关党员突击队支援齐贤街道。报到后,被分配到迎驾桥社区,已带伤从事党员突击队工作6天。在迎驾桥社区工作期间,发放宣传单48份,配合社区流动人口协管员摸排安置小区需贴封条外来人员出租户144户,其中回老家人员521人,均已电话通知延迟返回,在柯人员96人,电话告知不能接受返回人员;摸排单身公寓110套,其中未租10套,未回老家21套,79套均电话告知延期返回,并张贴了告知书。7日,又一人前往迎驾桥小区,对迎驾桥小区49幢至52幢已贴封条的144户出租房进行现场核对,发现被撕封条4户、漏贴封条8户,核实正月初五外地返回1人,对发现的问题已向社区反馈,在排查到52幢2单元时,因电梯故障从1楼爬到17楼。


敬业爱岗的“助企服务员”王建平

   我局“助企服务员”王建平根据区印染协会的安排,起草了区印染协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募捐倡议书》和《关于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并联系我区各印染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截至目前,已筹集了83家企业(个人)的捐款1030.28万元,并积极联系区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绍兴二院、绍兴中心医院、柯桥中医院等单位落实捐赠事宜。


受理民生需求的“红色代办员”

疫情期间,为缓解群众所需,特推出了“红色代办员”,集中受理群众代办必需的急事。


冲在一线的“党员志愿者”

我局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村、居报到,并积极协助村、居开展各类志愿活动,积极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