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来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26 11:31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3月25日下午,绍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一行到柯桥区检查指导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并对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做到“两手硬两战赢”,继续推动柯桥教育高质量发展。

姚国海一行先来到中国轻纺城小学,检查校门口测温设备的安装运行情况,实地参观学校“红色网上游”展馆,对以红色革命教育擦亮学生德育底色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赏。随后实地查看了该校裕民路校区工地建设情况,对通过建新校区开展集团化办学的方式解决大规模学校问题表示肯定。

在柯桥中学,姚国海一行实地检查了学校防疫设施设备配置、隔离设施安装运行等情况,对学校一整套组织严密、科学防控的工作预案表示满意。

在实验中学,姚国海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线上教学和STEAM特色项目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新建成的体艺综合馆设施配备,对学校各项开学准备和工作预案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姚国海认真听取了柯桥区教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任宏亮关于疫情防控、复学准备、优质均衡发展等工作汇报。 

姚国海表示,柯桥教育是绍兴教育的一张“金名片”,一直以“全市排头兵”的领先姿态走在绍兴教育前列。体现在“五星三名”党建先人一步,品牌有特色,建设有内涵,带动全市高质发展;体现在“五育并举”高人一招,德育底色亮,音体美协同发展,“学在柯桥”“体艺柯桥”美誉度高;体现在“教育改革”先试一步,分层走班、评价改革、精准教育全市全省领先;体现在“产教融合”先跨一步,技能水平提升快,技能大赛成绩显著;体现在“优质均衡”先行一步,各学段协调发展,教育生态优良。姚国海还充分肯定了柯桥防疫和复学准备工作做得细做得实,整体效果好。

姚国海强调,柯桥区教育工作要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围绕“全市排头兵、全省新标杆”的目标,一如既往走在全市前列。要制定科学规划、保障资金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带头落实好“三个优先”;要高水平推动学校教育全程发展,紧抓幼教、高教“两端”教育提质提效;要继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在教师引育、职称评聘等方面作出更多创新探索;要高标准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向人民群众交上柯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