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跨界”,提升的不仅是素养 ----柯桥区初中教师90学时综合素养提升班研训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20-12-09 16:19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由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师训部主办,围绕“走进核心素养,致力终身发展”主题的初中教师90学分综合素养提升班,历经2个多月的线上线下培训,于12月8日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的特色是“跨界”。首先是人员“跨界”,因为是90学分最后一轮的扫尾班,因此学员来自初中各个学科。其次是课程跨界,班主任沈丽琴老师与师训同行多次研讨,最后确定了“走进核心素养,致力终身发展”的主题,开设了急救知识的传授、心理辅导知识、国学知识的应用、家庭教育的方法、摄影知识、中西文化比较方面的课程。第三是形式跨界,培训既有线下专家教师的精彩讲座与现场的示范交流,也有线上的辅导与远程的交互,培训形式多样,活泼生动。

正如一位学员所言,“最美的生活方式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道路上!回头有一路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一起学习,共同成长,就是我们初中教师综合组最美好的芳华。”这次歪打正着的培训给了我们许多思考,教师培训怎样突破视野,打破常规,走进老师们的心里?或许跨界与综合是其中的一个答案。(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师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