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审计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258225-1/2020-4849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12-31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5-1/2020-48492

  • 主题分类:

    信息产业

  •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0-12-31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20年第22号公告:绍兴市柯桥区柯桥古镇保护利用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绍兴市柯桥区柯桥古镇保护利用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0-12-31 14:33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对绍兴市柯桥区柯桥古镇保护利用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履约保证金管理不到位。抽查发现,存在迟交履约保证金、少缴未缴履约保证金和提前退还履约保证金的现象。

(二)监理履职管理不到位。抽查发现,存在人数未达监理合同规定、总监未到场、监理变更未经审批的现象。

(三)2个工程未及时办理竣工价款结算。

二、审计建议

建议古镇保护中心及下属投资公司一是应完善履约保证金管理制度,加强业务部门和财务部门的衔接,严格按规定收取、退还履约保证金;二是应完善项目监理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对监理的履职管理,保证工程监理质量;三是应完善竣工管理有关制度,及时进行竣工价款结算。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履约保证金管理不到位”问题,已研究修订了《绍兴市柯桥区柯桥古镇保护利用管理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合同履约保证金管理的实施办法》,承诺今后将严格按此办法,加强履约保证金的管理。

针对“监理履职管理不到位”问题,已对相应监理公司进行了处罚。并研究修订了《绍兴市柯桥区柯桥古镇保护利用管理服务中心工程项目现场管理制度》,对监理单位管理作出了明确规定。承诺今后将严格按此制度,加强施工现场管理。

针对“2个工程未及时办理竣工价款结算”问题,已于2020年10月完成审计并办理竣工价款结算,并研究修订了《绍兴市柯桥区柯桥古镇保护利用管理服务中心工程项目现场管理制度》,明确结算管理时间要求。承诺今后将严格按此制度,按期开展竣工价款结算工作。

 

 

  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