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财政局 >政府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258229-4/2020-432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11-09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9-4/2020-43218

  • 主题分类:

    财政

  •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 成文日期:

    2020-11-0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绍兴市柯桥区财政局关于区级部门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整改结果的公告
来源:[区财政局]发布日期:[2020-11-09 11:18] 浏览:

2020年3月至5月,柯桥区审计局对区级部门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绍兴市柯桥区区级部门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绍柯审调报〔2020〕5号)。根据该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及时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支出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已在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上,将相关问题作为重点内容进行了通报和强调,要求各单位加强审核把关,同时研究出台了区级部门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制度建设。

二、关于“预算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2020年,我局会同各预算单位借助实施“预算编制云”改革试点,在预算编制信息软件“金财工程”中已全面实施政府采购预算信息化管理。同时已督促相关单位上报绩效自评报告,并将进一步推进财政性资金绩效管理改革,完善绩效管理制度,改进绩效评价方法,已起草《柯桥区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柯桥区事前绩效评估管理暂行办法》、《柯桥区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办法》、《柯桥区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

四、关于“财政存量资金清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2020年9月末,我局已督促相关部门清理各类暂存暂付及结余合计9419.77万元(其中上缴区财政410.13万元),同时还制定了区级部门结转结余资金管理办法,对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结余资金使用管理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五、关于“国有企业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已督促相关国有企业做好国有资本经营收益申报和高管人员信息变更工作。

特此公告。

 

                     绍兴市柯桥区财政局

                      2020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