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审计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258225-1/2020-4765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11-1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5-1/2020-47655

  • 主题分类:

    信息产业

  •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0-11-1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20年第19号公告:柯桥老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改造工程 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柯桥老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0-11-16 15:10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对柯桥老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改造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工程位于柯桥老城区,建设内容为对北至群贤路、南至104国道、东至湖东路、西至鉴水路的柯桥老城区进行道路修复、人行道面层翻修、市政管线迁改、景观绿化提档、城市家具增设等,在20182020年分三期实施,投资估算为3亿元。

二、审计调查评价

通过本工程的实施,以线带面,将整体上提升柯桥老城区城市品位,方便居民的出行。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管理上,落实了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工程有关的合同和会计资料等基本完整。

三、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按要求完工,超合同约定工期130天。

(二)资金管理不规范。一是多支付前期设计费7.40万元;二是未对管线工程预算进行审核把关,管线工程预算含有不应计入的工程预备费17.86万元、生产准备及开办费2.19万元。

四、审计建议

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已经出具了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提出了如下审计建议:一是落实专人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工程投资、进度控制工作;二是对照《绍兴市柯桥区政府投资项目业主单位第一责任人制度(试行)》梳理岗位职责,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堵塞管理漏洞。

五、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绍兴市柯桥区新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整改。一是将落实专人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合同约定工期,避免此类现象的出现;二是在设计费用中扣除了多支付的7.40万元,对管线预算进行第三方审核,并按审核后的价格签订合同。三是完善企业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的招标办法及施工流程。

 

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