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审计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258225-1/2020-476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11-1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5-1/2020-47628

  • 主题分类:

    信息产业

  •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0-11-13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20年第17号公告:绍兴市柯桥区数字经济财政扶持政策 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绍兴市柯桥区数字经济财政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2020-11-13 14:13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对区数字经济财政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调查评价意见

2018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相关主管单位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数字浙江建设实施方案》和省政府办公厅《浙江省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等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决策部署,结合柯桥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制定了《柯桥区数字经济发展五年倍增计划》《柯桥区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文件,完善数字经济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1.区数字经济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未完善。区数字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未对《柯桥区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2019年重点工作清单》完成情况进行评价和考核。

2. 电子商务政策扶持力度不够。审计调查发现,电子商务政策扶持对象单一,奖补资金支出少。

3. OA协同办公系统进村居项目后续使用率不高。存在系统整体利用率下降,镇街在该系统的推广应用方面存在不平衡等现象。

4. 全域智慧旅游一期建设项目开发运行绩效不高。存在数据分析平台部分功能实际无法使用、后期维护管理不到位等现象。

三、审计调查建议

(一)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要建立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科学合理的评估监测体系,加大工作考核力度。

(二)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要明确政策导向,加大政策聚焦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三)进一步优化项目绩效。要扎实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制定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

 

 

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