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九名教师在全市中小学教师实验技能展演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2 10:10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日前,绍兴市中小学教师实验技能展演活动获奖结果揭晓,我区9名教师表现优异,共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

本次展演设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说课、初中科学教师实验技能、初中教师教育机器人技能三项比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市各区属、市属学校推荐的共52名优秀教师,柯桥区教师在此次活动中表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不俗的创新能力。柯桥中学陶志坚老师凭借其原创并具有较强操作性的实验说课获高中生物组一等奖;实验中学单海千老师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与动手能力,通过现场实验理论测试、基本实验操作、创新实验展示三个环节的综合评审获实验技能初中组一等奖;齐贤中学的韩金林老师通过理论测试和现场任务操作获初中教师教育机器人技能比赛一等奖。

近年来,我区非常注重中小学教师理科实验技能的提升,通过定期开展理科实验创新技能大赛,不断为中小学教师搭建平台,让参赛教师不断深钻教材,充分发挥智慧,不断展示自己的创新能力,从而以点带面,不断在全区中小学开展实验创新,有效提高了教师教育技术装备的使用效率和理科教师实验教学水平,充分展示该区中小学科学教师的创新成果,全面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