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社区教育再次成功创建三个省级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11 11:08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日前,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有关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我区稽东成校及社区学院的“父范学堂”培训工程、柯桥成校的“一社一品”培育工程分别上榜省现代化成校和省成教品牌项目。

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是省教育厅在“十三五”期间开展的一项大型创建活动,其中面向社区教育创建的项目有“示范学习型城市”、“省现代化成校”、“省成教品牌项目”,创建周期为五年。5年来,我区社区教育共创建省现代化成校13所、省成教品牌项目12项,分别占绍兴市两类创建总数四成(全市两类项目分别创建31项),创建成果领先于全市各区(县、市);2016年学习型城市创建中,以全省第四的成绩被命名为“首批示范学习型城市”。

我区社区教育一直注重三级网络建设的同时,从2015年起启动了“成教学校‘一校一品’建设工程”,社区教育内涵提升驶入了快车道,品牌建设呈“百花争艳”良好态势,在创建成功的省级成教品牌项目中,“中国轻纺城经营户素质提升工程”、“文化养老进社区”工程、“幸福家庭华舍人”系列培训工程三个品牌还上榜“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全市共四项);我区先后成功创建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第二批全国农村职业与成人教育示范县”、“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

全区社区教育人正戮力同心,全力冲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职成教科  社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