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公安局 >> 信息公开制度
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7 10:46

信息来源:区公安分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工作情况、信息公开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等内容,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9年,我局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参与政务网等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增加信息发布、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不断扩大公开范围、增强公开实效、细化公开内容,切实做好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2123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政策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的事项及办理、业务工作类及人事信息等。内容涉及交通管理、户籍管理、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消防管理、禁毒管理、法制管理及综合管理等多种业务类型。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我局通过官方微博公开政府信息1176条。二是通过官方微信“柯桥警方”公开政府信息650条。三是通过上级公安机关官方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10条。四是通过区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87条。五是参与或举办新闻发布会12场,对涉及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重点任务、重大决策进行解读并通报执行进展情况。六是通过“84110110”局长热线接听来电2098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接受群众意见建议。七是在全国级媒体刊登各类稿件94篇,在省级媒体刊登各类稿件464余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度,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1项,答复1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2019年度,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0起,提起行政诉讼0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相关费用。

六、下一步主要工作和措施

2020年,我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的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桥梁。同时,我们将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与媒体的沟通联系,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最大限度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七、其他事项

根据上级部署,对信息公开事项进行了保密审查,未发现信息泄密和其它不宜公开情况。

 

 

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

2020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