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推进顺利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

记者日前从区治水办获悉,今年我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得到有力推进,走在了绍兴市各县(市、区)前列。

截至目前,7个创建镇街的全部24个项目已开工,并完成总工程量的72%,其中王坛、稽东和兰亭3个镇街基本完成任务;柯岩街道“光明工业”、齐贤街道“冠南针纺染整”、湖塘街道“湖塘园区”等创建市级“污水零直排区”的3家工业园区正抓紧建设;创建区级“污水零直排区”的13家园区创建有2家已完成;18个住宅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项目已有5个完成,3个通过初步验收。

今年3月21日“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部署会议后,我区进一步明确今明两年目标,其中镇级层面除去年完成的漓渚镇,要求我区其余15个镇街分今明两年完成,王坛、稽东、兰亭、柯岩、湖塘、杨汛桥、齐贤等7个镇街今年完成,明年的8个镇街要求在今年实质性启动建设。我区明确,自今年起对涉及镇街“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按照有关镇街建设项目所需,给予90%或60%的资金补助。

我区把握时间节点,实行工作清单制管理。各镇街编制“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清单和制作作战图,严格对照时间节点进行建设,即3月底前完成排查、完善方案,4月底前完成项目设计和招投标,5月-9月全面开工并攻坚整治,10月底前查漏补缺并全面完成。

我区明确规定各责任主体也进一步推动了进程。其中,明确各相关镇街为责任主体,负责本区域内“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组织实施。区治水办为总牵头单位,负责“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指导协调、督促考核等工作。区生态环境、建设、综合执法等三部门为分牵头单位,分别负责工业园区、城镇居民小区、其他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指导协调、督促考核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