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8221-9/2019-3667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8-0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码: 2019年统计工作动态(第25期)
  • 信息索引号:

    00258221-9/2019-36677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区统计局

  • 成文日期:

    2019-08-02

  • 文号:

    2019年统计工作动态(第25期)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柯桥区“双剑合璧”开展投资夏日送清凉“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2 08:39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柯桥区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投资统计数据质量,加强投资统计基层人员业务基础,柯桥区统计局联合发改局,为柯桥区水务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开展了专门的投资统计业务知识培训,送去 “三服务”,带去夏日清凉。  

  一、项目整合,源头解决项目管理问题。柯桥区水务集团由于投资统计以项目所在地划分项目管理,故导致水务集团的项目分散在各个镇街,甚至同一子公司的单位被分在了不同的镇街进行管理。其多个项目分散在不同镇街的下属子公司,由于镇街差异化的管理方法,导致了集团项下各个项目非统一管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项目数据报送的质量与效率。为了实现项目统一管理,自七月份起,结合区政府领导意见,柯桥区局对水务集团下属子公司重新进行了项目行政区划划分,将水务集团下属子公司项目集中到集团,进行统一的垂直式管理。 

  二、发改协助,多方助力项目入库效率。由于项目分散于各个独立子公司,且下属公司财务人员没有较强的项目统计意识,导致水务集团项目出现了入库晚、难入库的情况。为此,柯桥区统计局联合发改局,开展“三服务”培训,清楚地介绍了各类项目入库的要求与准备资料,并对政府性投资项目的特殊性做了明确的解释,严格要求各单位仔细排查项目是否符合入库要求;同时,发改局及时向统计局及水务集团反馈项目备案信息,做到不遗漏、不滞后。对于符合要求的项目,及时将资料上报统计部门进行项目入库,严防由于项目入库晚、难入库导致的投资数据少报、漏报。 

  三、统计主打,重点提高项目报送质量。为了更好地管理项目,提高项目档案的质量,柯桥区局在本次培训中清楚地向各单位财务人员介绍了投资项目报送的口径,以及一项目一档案整理的规范格式。对于财务人员提出的各种疑问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自上而下,由内而外,对水务集团在库项目进行了统一、系统的梳理。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柯桥区局将加强后续关注,以提高投资项目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