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第五届“鉴湖之秋”课堂风采展示“基于STEM教育理念的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11:48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12月3日,第五届“鉴湖之秋”课堂风采展示“基于STEM教育理念的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活动在钱清镇中学开幕。区教体局副局长章志坚、教育科负责人曹刚阳、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建国,绍兴市初中数学教研员周维扬、科学教研员郑长兴等出席活动。钱清镇中学校长魏让尧致欢迎词。开幕式由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裘永丰主持。

会上,章志坚要求全区学校要坚持教育改革,打响“学在柯桥”教育品牌。章志坚认为,STEM教育理念是柯桥改革发展的方向,综合数学、工程、技术、艺术等不同学科,培养善思考、会选择、能自主、敢创新的学生。

活动以“基于STEM教育理念课堂教学改革实践”为主题,以课堂展示、教师评课、专家引领为抓手,在全国STEM教学引航学校区实验中学的引领下,开展积极有益的探索,试图通过在课堂上创设真实的生活情境,着眼于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问题意识。钱清镇中学余旭红老师、实验中学单海千老师、华舍中学冯娜老师、秋瑾中学王瑜老师、齐贤中学罗花花老师、湖塘中学张绍阳老师分别展示了结合生活情境的基于STEM教育理念的数学课和科学课。

绍兴市科学教研员郑长兴和数学教研员周伟杨充分肯定了柯桥区主题项目教学研讨活动务实有效,同时分别对示范课例进行专业点评,并作了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活动由区实验中学主办,钱清镇中学、华舍中学、齐贤中学、湖塘中学和秋瑾中学五所学校联办,钱清镇中学承办,全区一百多名相关领导、专家和教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