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9年初中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0 11:00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19日上午,2019年柯桥区初中教育工作会议在马鞍镇中学召开。本次会议以“聚焦课堂 科学提质”为主题,突显课堂教学主阵地,全面提升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区教体局章志坚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普教科负责人曹刚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马鞍镇中学开设的各学科课堂展示,全区各初中学校作了学校规范管理、课程改革、德育创新、聚焦课堂、科学提质等方面经验交流。

章志坚副局长围绕“为什么要聚焦课堂”、“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作主题报告。他指出,聚焦课堂是立德树人的需要,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是提高质量的需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是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需要,发挥课堂主战场作用;同时强调提高教学质量,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向“五育”并举要质量;要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向教师要质量;要重视教学流程管理,向五项流程要质量。希望各初中学校要扎实聚焦课堂,科学提质,为全面推进我区教育现代化、打造“学在柯桥”教育品牌作出积极贡献。

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裘永丰作了以“发展学生学科素养,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加快推进‘学为中心’课堂建设”为主题的2018学年初中学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客观分析了全区初中2018学年教学质量,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教体局相关科室人员、教师发展中心相关初中研训员以及全区初中校长(书记)、业务副校长、德育副校长、教务主任、政教主任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普教科、马鞍镇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