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十碗头”越厨烹饪技能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14 15:29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13日,由柯桥区教体局、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十碗头”越厨烹饪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区社区学院举行。区教体局副局长倪国兴、区总工会副主席钟志文,以及30名来自全区各镇街的乡村厨师和具有一定烹饪基础的市民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区教体局职成教科科长高巍主持。

倪国兴指出,社区教育培训要有针对性、有特色,要从规模化向精品化、特色化发展,作为越厨品牌培训项目的核心与重心,“十碗头”越厨烹饪技能首期培训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学员充分认识到举办此类培训的初心与意义,通过培训不断提高烹饪技能,积极担当越厨饮食文化和绍兴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钟志文在开班仪式上表达区总工会对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加快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能工巧匠的重视和支持,并从“十碗头”饮食文化传承和中式烹饪技能提升需求进行开班动员。

社区学院社教部张宏泰主任就培训安全、出勤、管理要求和成品菜处理与成绩评定标准进行工作布置,学员代表娄思远作表态发言。开班仪式结束后,首堂理论课教学由烹饪专业教师金波,围绕“‘十碗头’的营养与卫生”作《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讲座。(职成教科、社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