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社保公告
绍兴市柯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8年度工伤保险基金专项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11-01 16:40

信息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2019年2月至4月,柯桥区审计局对我区2018年度工伤保险基金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绍柯审调报〔2019〕2号)。根据该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金征缴方面问题的整改

一是与区税务局积极协商,达成统一意见,将进一步完善工伤保险费率调整操作办法,明确缴费总额按税务机构实际征收数据为准。

二是关于个别工程建设项目参保缴费审核不到位的问题,在审计期间已督促相关企业做好补缴工作。

  二、工伤认定方面问题的整改

一是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工伤认定新系统的测试对接工作。新系统上线后,小额工伤案件将全部纳入工伤认定系统管理。

二是加强对镇街小额工伤认定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并且定期或不定期到各镇街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三是加强对工伤调查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调查笔录的针对性、有效性。全面了解事故真相,准确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四是积极向上级部门建议建立全市统一的医疗卫生专家库;及时更新专家库成员;签订专家回避承诺书;通过组织专家参加培训、成立重级别伤残案例和疑难案例讨论小组等方式,多举措提高伤残等级鉴定的准确性。

三、待遇发放方面问题的整改

一是及时将待遇审核发放不规范问题涉及的金额予以收回和补发。

二是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操作技能培训,并且严格落实业务经办复核制度,加强支付业务合规性审核。

建议上级部门出台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工伤保险先行支付的相关政策,明确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协议机构,统一辅助器具配置限额及最低使用年限;明确先行支付中相关部门职责、规范业务操作流程、提高基金追缴可操作性。

四是加大工伤保险政策的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知晓率,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四、社保信息系统管理方面问题的整改

一是建议上级部门完善全市统一的绍兴市人社一体化平台系统,要求对工程建设项目中企业项目合同金额和实缴工伤保险费两个字段强制录入,同时新系统中实现工伤认定与待遇支付信息自动交互。

二是针对工伤统计报表中的取数错误,信息和业务部门对相关报表进行再次检查,确保业务数据和统计报表一致。

特此公告。

 

  绍兴市柯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