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18号台风“温比亚”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16 17:30

信息来源:柯桥区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柯区地灾办〔201832

 

关于做好第18号台风“温比亚”期间

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有关部门:

据气象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已于昨日生成,预计将于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在玉环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8-10级)。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过程雨量8012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为切实做好“温比亚”台风防御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从气象预测看,这次台风过程雨量超过前几次,加之14号台风结束没多久,局部地区土地饱和,极易引发地质灾害,各镇(街道)及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和不怕疲劳的作风,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全力做好18号台风“温比亚”期间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二、迅速落实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各镇(街道)和区国土、住建、交通、水电、旅游等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区人口集聚区、交通线路、旅游景点、易发区内在建工程开展全面排查,加强地质灾害危险区内人员和易发区内施工工地的安全管理,做到人员撤离到位,工地停工到位。区国土、气象、水电等部门加强会商,掌握台风动向,实时共享雨情水情,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启动应急响应。各镇(街道)及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短信、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达到到企业、到景区、到村、到户、到人,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

三、充分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区地灾防指已启动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各镇(街道)及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地质灾害应急值守,落实应急队伍、应急车辆、装备物资,一旦发生灾情险情,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好应急处置,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地质灾害防治目标;要严格执行地质灾害灾情报告制度,一旦出现灾险情,要在规定时限内报告区政府、区防指和区国土分局,坚决防止瞒报、虚报、漏报、迟报行为。

 

 

 

绍兴市柯桥区地质灾害

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816

 

 

 

  送:市地灾办、区府办、区应急办、区防汛办,钱勇军副区长。

绍兴市柯桥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8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