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柯动监(诊疗)罚〔2018〕20号

发布时间:2018-12-14 11:00

信息来源:柯桥区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绍兴市柯桥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行政处罚决定书

 

绍柯动监(诊疗)罚〔2018〕20号

 

 当事人:(绍兴佳雯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621MA29BX789R,地址:绍兴市柯桥区鉴湖景园(古柯观鱼)2幢101室,联系电话13586910696)

当事人未经执业兽医注册从事动物诊疗活动一案,经本机关依法调查,现查明:

根据《绍兴市农业局关于开展全市动物诊疗机构专项执法交叉检查的通知》精神,2018年11月6日,检查组对绍兴佳雯宠物医院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发现当事人工作人员杜昊天未经执业兽医注册于2018年11月3日开具了一张处方,金额360元。11月7日,本机关对绍兴佳雯宠物医院有限公司涉嫌未经执业兽医注册从事动物诊疗活动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以上违法事实主要证据如下:第一组证据为绍兴佳雯宠物医院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闫凤权和杜昊天《询问笔录》,查明绍兴佳雯宠物医院有限公司是本案的当事人;第二组证据为闫凤权、杜昊天《询问笔录》、《巡查记录》和处方笺相互印证其违法事实;第三组证据为绍兴佳雯宠物医院有限公司诊疗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复印件,证明当事人的身份和违法主体的适格性。

本机关认为:

上述证据足以证明当事人未经执业兽医注册从事动物诊疗活动,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五十五条“经注册的执业兽医,方可从事动物诊疗、开具兽药处方等活动。”之规定。2018年11月19日,本机关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绍柯动监<诊疗>告[2018]20号),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陈述申辩。本机关立案后,当事人积极配合本所查处违法行为,我们认为在适用罚款时,给予当事人1000元的罚款,体现了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八十二条的规定,即违反本法规定,未经兽医执业注册从事动物诊疗活动的,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责令停止动物诊疗活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之规定,本机关责令你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1、没收违法所得360元;

2、罚款人民币1000元整。 

以上罚没款合计1360元。                                                                                                   

当事人必须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本决定书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柯桥支行(地址:绍兴市柯桥区金柯桥大道333号)缴纳罚款。逾期不按规定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当事人对本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绍兴市柯桥区农林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向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当事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18年11月26日